2007/10/17

2007/10/13, Short tour in downtown Auckland

有點賴床,早上睡到快八點半才起床。
吃完早餐,Home Mum就專程開著車帶我走一趟公車到學校的路線一路進到奧克蘭市中心再回來。還蠻Nice的Home Mum,不是僅僅跟我說怎麼坐公車到學校,而是親自開個車帶我走一趟。
路線還算簡單,一班車,不塞車的話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打算下午就自己先坐一趟,因為買了一張將近NTD$3000的公車月票,一個月的期限內,讓你坐公車坐到暈頭轉向,且不限路程、不限路線,所以不搭白不搭。想著小黑若可以順利擠進攜車袋的話,那也要把小黑帶上公車,一起進市中心。

遠渡重洋的小黑在奧克蘭重現。


上午從市中心回來後,離中午吃飯還有一些時間,就騎著小黑四周小晃一下。






住的地方叫Mt. Roskill,是奧克蘭近郊的住宅區,位於市中心西南方,靠海很近,附近有個Blockhouse Bay,來的第一天我就散步到那裡去過。
說到靠海,其實奧克蘭幾乎四面都環海,奧克蘭所處的位置,就在紐西蘭北島東西最狹窄的地方,西臨Tasman sea,東面南太平洋。而就是因為靠海,所以奧克蘭其實蠻濕的,天氣變化也快,常常一天裡面晴天、陰天與雨天交雜而來。像昨夜,就下了一整夜的雨,風也刮得窗戶呼呼作響。而今夜,安靜的夜!

下午,背著小黑,上路進市中心囉!


下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我的學校,趁假日沒人,俗氣的拍一張在學校前的照片。


這是路邊停車的繳費機,它的用法是用錢或信用卡付完停車費,然後它會列印一張停車卷,將停車卷放在車內擋風玻璃下,就完成。而當然,會有巡邏員來巡視單子,沒有單子或逾時,就開罰囉!而小黑,沒有擋風玻璃,所以不用繳費。


奧克蘭的地標:Sky Tower。他並沒有什麼電訊用途,純粹觀光用。上頭有兩個餐廳,一個瞭望台。而下頭則是飯店及賭場。






渡輪大樓與渡船碼頭




Albert Park


奧克蘭最熱鬧的地方:皇后街與維多利亞街 街口


奧克蘭大學




奧克蘭火車站


隨意的亂繞,隨意的亂拍,因為還不認識它們,所以很多都還不太能介紹它們。






沒有留言: